西桐Kokoro

只是一个爱磕CP的学生党

【花亦山】密室逃脱

现代pa (带着一丝魔幻气息

无固定CP向(也就是大家可以随便磕哪对都行)

郡主花惜恬





「恬儿!周末一起去玩儿密室逃脱吗?」


花惜恬刚回到宿舍,就被从天而降的曹小月吓了个半死


「密室逃脱?什么主题的?」


白蕊儿正好也上完课回来


「说是以几百年前那个景朝真实发生过的事儿作为主要剧情展开的。还挺新颖的!怎么样?去吗?」


花惜恬掏出手机搜了一下


「看起来挺有意思的!诶,要不我们把季元启也叫上吧!」


「还有宣学长和楚学长,上次测验他们没少帮我们忙!」


白蕊儿也附和道




于是,周末,密室逃脱门口


六人手里各拿着一本厚厚的背景介绍


「不对劲。」


「嗯。」


「是很奇怪。」


以上是宣、楚、花三人异常简短的对话


他们翻看着背景介绍,发现这里面提到的什么花家少主啊、白家主啊、甚至是宸王殿下,他们的名字都和自己一模一样


「哦!更神奇了!我们快些进去吧!」


还没等其他几人反应过来,季元启已经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密室


其他几人也赶紧跟上


密室里不黑,甚至很亮堂


花惜恬正走着,突然感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


「哇!谁啊?」


她下意识跳了起来,蹦到离自己最近的季元启身后


「少主……少主!少主你终于回来了!都……几百年了……」


花惜恬满头雾水地看着面前这个激动无比、握着自己的手一刻不放开的女子


「那个……小姐姐……我」


「诶?少主何时叫我这个名称了?你一向叫我微霜的!」


微霜?


花惜恬想起来了。在背景介绍里,花家少主花惜恬有一个郡主近卫,叫木微霜


她大概…是把自己当成少主了。这是剧情设计吧?


花惜恬想到这儿,便顺着木微霜的话接了下去


「微霜,你怎么在这儿?」


「?少主在说什么?这里是南国公府,我在这里很正常啊!啊呀不说这些了。林珊,快备茶!少主回来了!!」


「林珊……那个自幼生活在南国公府的林家人。」


宣望钧难得说了句话


季元启此时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拉过花惜恬:


「惜恬,你记不记得这个密室的任务:拿到花诏录,将它交给花家主花忱?」


「当然记得。」


「背景介绍里有,这花诏录就是花家传家宝。我们肯定是要在这南国公府里找到它!」


「所以我们赶紧进去啊!」


曹小月一向没什么耐心,直接拉着花惜恬跟上了木微霜


走进南国公府,周围环境顿时被蒙上一层忧郁色彩


花惜恬喝了口茶,问木微霜


「微霜,你知道花诏录在哪儿吗?」


「少主你忘了?花诏录一直放在你房里。」


花惜恬听后便起身,径直走向一个房间


她推开门,看着面前不知为何有些熟悉的摆设


白蕊儿追了上来


「恬儿,你怎知这间房是花家少主的?」


对啊!我怎么知道的?!


花惜恬突然觉察到一些东西


刚刚走进这南国公府,她对周围的一切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


但这种感觉转瞬即逝,她便也没当回事


「我……猜的。我们先找东西吧!」


她走到书桌前


桌面上只有一本花诏录,还有两个簿子,分别是花惜恬和花忱的日记


楚禺走上前来,拿过花诏录,又翻开了日记


(用划线体表示日记内容)


承永十四年春


我终于收到明雍书院的入学金贴了!走一下哥哥走过的路,应该也不赖吧!




在书院的日子充实得紧。最近在准备乾门学终试。不过和那位桓同砚的关系依旧尴尬




我竟到现在才发现哥哥失踪了!但为何?他若没有参军,又会在哪里呢?他会有危险吗?




明日就要出发去玉梁了。希望此次玉梁之行,能找到些关于乾门学子的线索吧。不过这簿子我不打算带着,反正路上大概是没时间写的。所以,你就好好留在庭兰舍吧!




日记到这里就戛然而止


白蕊儿又翻开了花忱的簿子



惜恬应已入了明雍求学,只希望她能保护好自己。



以惜恬的性子,定是想加入乾门的。那便做个普通的乾门学子便好,万不要与暗斋扯上关系




不知她是否发现我的失踪。没发现更好




程先生被带走了。也不知我何时能逃脱



那日听闻南塘出了意外。我相信你作为少主,定能挽救花家



…………


承永十四年冬


惜恬,终究是因为我,害得你坠崖身亡。我不是个好兄长。只是,看到还有许多人在怀念着你,也能给我些许的安慰吧。这一世,你太累,也太难了。来世,莫要再做世家子弟,当个普通人便好。你放心,花家,还有哥哥在。当你在那边无聊了,便在梦里来找哥哥吧。这一次,我定不会不告而别。


看到这里,大家沉默了许久


其实,当白蕊儿读到“坠崖身亡”时,花惜恬突然感到一阵心悸,左肩似乎也痛了一下


那痛感来得短暂,一瞬间便消失了


但就那么一瞬间的痛,却是那么真实,仿佛自己也和这位花家少主一般,被利箭穿心后坠入深渊




还有后续!

都读到这里了,就给个红心➕蓝手吧!


评论(5)

热度(13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